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10日,由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主办、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承办的2014年“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专题研讨班在我校MBA教育中心举行开班仪式。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处处长罗松,我校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主持。

罗松表示,我校是具有国际化特色的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对外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能够充分围绕中心,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服务大众。他希望学员能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珍惜学习机会、净心勤学,联系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严肃学习纪律、加强管理。
 

罗松致辞
 
隋广军对省委组织部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指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从2009年成立至今已获得中央领导、广东省委书记、省长的60多份报告签批,是外交部国家政策研究重要基地,是我校“走出去”协同创新所在地,是研究海上丝绸之路等重大课题的所在地。他祝愿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隋广军致辞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五天,包括广东省直部门、地市政府及企业负责人在内的43名学员将完成“中国对外贸易战略转型”、“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其展望”、“广东自由贸易区建设构想”、“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广东发展转型”、“澳大利亚投资环境与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周边形势与周边外交”、“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问题与对策”、“中国崛起的国际环境与战略选择”等专题的学习。
 

开班仪式现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