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我校与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共建原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学校正式更名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简称“广外实验中学”)。我校副校长刘建达和白云区副区长刘国华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并为学校揭牌,广州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陈聪、白云区教育局局长杨雄忠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建达热烈欢迎广外实验中学加入广外基础教育大家庭。他表示,我校将全面负责学校业务指导及品质提升工作,还将利用我校自身外语学科、资源优势和几十年外语特色基础教育经验,向学校输出管理团队及特色外语课程体系,帮助学校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强化外语优势和小语种特色,将学校打造成外语特色鲜明、教育管理科学的公办名校。

签约仪式

刘国华、陈聪表达了对广外实验中学成立的祝贺,并表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该校给予大力支持。广外实验中学校长闵家顺也表示对该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广外品牌的输入将开启该校新的里程。

仪式现场

本次办学合作是落实我校和白云区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根据该协议,我校还将发挥自身优势为白云区中小学外语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提供指导和支持,和白云区合作开展委托管理、合作办学等相关教育项目,共同提高白云区外语教育发展水平。

我校教育集团总经理何勇斌等出席仪式。


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原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学校(原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是由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委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管理的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历史悠久,历经广州市第77中学、广州市培英中学、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三个时期。为积极探索高起点办学新模式、创建外语教学特色和品牌,2019年5月,学校正式更名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

学校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中心,交通便利,占地面积69805㎡。现有在编教职工151人。全校共有44个班,其中高中24个班,初中20个班,学生1662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