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我校在白云山校区第三会议室、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校长闫相斌出席。各本科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焦方太主持。

会议现场

闫相斌强调,本科人才培养关系着学校的办学声誉,是立校之本,新学期我校要继续巩固优质教学的基础性地位,继续传承培养优秀学生的优良传统,通过高质量的本科生培养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走好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本科教育重点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抓手,形成协同作战合力,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就2025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高水平国际暑期学校项目实施、战略性涉外专业建设、数字化转型、本科招生、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运行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全力以赴保障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焦方太指出本学期要切实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的姿态奋力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二是持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彰显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高校的示范效应;三是全盘摸底一流专业建设成效,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四是准确把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规范性、前瞻性,科学制定2025版人才培养方案;五是重点谋划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培育;六是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本科教育数字化转型;七是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八是守正创新做好本科招生工作。

会上,教务部部长陈金诗、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分别就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娄会东报告了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基本工作情况。此外,与会代表就本科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字 教务部 图片 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