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0日上午,“白云区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北校区运动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对国家及省市鼓励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作以介绍,对白云区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唐晚华,副区长卢绮文,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何传添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白云区2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

启动仪式现场

李云明在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并高度肯定入伍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希望大学生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李云明希望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报名参军,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

奏唱军歌

唐晚华部署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传承“五四”精神,投身军营、书写青春华章。卢绮文与参会人员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要求把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升为政治任务、作为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

我校日语学院的韩玉琪作为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难忘的军旅生涯,号召大学生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在军营中收获成长。拟报名参军大学生代表、仲恺农业学院的雷泽豪表示,自己从小就有参军梦,希望进入到军队这所大学校接受锻炼、施展才华。

活动现场设立了征兵政策宣传栏和咨询点,白云区武装部和征兵办代表为大学生们详细解答了相关征兵政策和大学生们关心的军营生活、未来发展等问题,鼓励大学生们踊跃报名应征,在保卫国家安全中实现个人的人生目标。

学生们现场咨询

据了解,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计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底前),主要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和大学毕业生专项预征工作;第二阶段(5~7月),主要开展大学生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工作;第三阶段(8~10月),主要是按程序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和审批入伍。为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我校已开通征兵咨询热线电话,如需要了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相关信息,请拨打我校征兵咨询热线电话:39328062。


附:大学生报名参军程序

1、网上登记

有应征意向的大学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自行下载打印《男性(女兵)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分别交所在高校征兵和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进行审核。

2、初检初审

6月底前,大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生证(毕业证)、参加学校所在区征兵办组织的初检初审,区征兵办根据初检初审情况确定预征对象,进行预定兵。

3、体检和政治考核

8月份征兵开始后,兵役机关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大学生本人,大学生可根据通知要求,直接参加应征地区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4、批准入伍

9月份,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优待,办理申请学费资助。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