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8日上午,我校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在白云山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石佑启、校长闫相斌、副校长申明浩,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书记,党政群部门、科研单位、教辅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闫相斌主持。

本次会议是继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之后,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召开的专题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锚定学校“冲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全面梳理总结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和挑战、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广外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佑启讲话

石佑启强调,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加强人事人才工作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他指出,一要准确把握我校人才事业发展的形势任务,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校人才队伍扩大增量、优化存量、提高质量、释放能量,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人才保障;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念好人才“引、育、用、留、评”的五字诀,处理好引才与育才的辩证关系,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注重师德引领、评价牵引、绩效激励、放权赋能,全力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取得实绩实效。

闫相斌主持会议

闫相斌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人才工作要与国家发展战略相适应,要立足于国家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阶段、新特点,深刻把握人才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二是引进人才工作要与国内学科发展前沿相匹配,要进一步对标国内一流学科发展,加大对重点建设学科群、基础学科、新兴交叉学科等方面的人才引进支持力度;三是要凝聚人才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和谋划人才工作,加强资源配置,完善人才管理制度,积极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

申明浩作人事人才工作报告

会上,申明浩作人事人才工作报告。他首先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现状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23年以来人事人才工作的亮点做了介绍,充分肯定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育成效。他强调,未来我校人事人才工作要以“引育用”体制机制改革为关键点,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发展二十条意见,构建“12346”广外特色人才治理模式,切实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凝聚方向、提升质量”,并对学校2024年深化人事体制机制建设发展的工作重点做了明确布置。

我校教学科研单位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金融学院、中文学院和文科基地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就人才引进的整体情况、引育做法、困难与不足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探讨。金融学院院长展凯指出,要贯彻落实“引育用”人才引进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深入实施。中文学院院长陈恩维指出,用好人才要提供全方位服务,关心各方面情况,提供展现才华的机会。文科基地主任赵晨分享了单位在人才引进和管理过程中的切实体会和感悟,以及成功经验和做法,也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会议现场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方向和路径。全校各单位将根据本次会议的精神与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奋楫扬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石。

文字 人力资源部 图片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