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30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新任行长谭炯、省分行副行长李智君、办公室主任肖万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白云支行领导一行首次到我校交流。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何传添、陈林汉及相关各处处长、部门主任、学院领导出席本次座谈会。

仲伟合对谭炯一行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分行及相关支行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大力帮助与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仲伟合谈到,从我校建校至今,由当初的人工储蓄结算到如今全面推行的金融服务系统——财务信息化、校园一卡通服务等,我校的银行业务伴随着学校事业的前进而不断发展:学校财务收支、教师收支、学生收支、奖学金等诸多金融业务日益信息化、快捷、便利,这离不开中国银行省分行对我校的关怀与支持。他希望未来在省分行的帮助下,我校财务能进一步把财管好、用好、理好。

仲伟合与谭炯交流

谭炯对我校与中行的长期友好合作及人才骨干培养表示感谢,对我校事业发展与银行业务完善表示衷心祝贺。他向我校介绍了在当今国家战略政策下,分行的发展方向及与我校相关的发展方略;并听取我校相关领导报告与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解决我校金融财务相关问题,继续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

双方就相关问题交流了看法。多位与会领导提出通过搭建信息化平台,财政的管理和使用很有成效,但在理财方面仍需加强,希望中行方面能普及储户理财意识,提供双赢的理财产品与渠道;此外,我校(及相关学院)可与省分行加强教学调研沟通,在金融、语言等我校特色领域展开合作,如办班教学、搭建流动人才培养平台,提供更多实习调研机会等,在智力上合作双赢。

交流会最后,仲伟合说,今年是广外建校五十周年,校园金融财务系统建设也需要更上一层楼,为广外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方便、高效、兼容的金融财务平台,因此再次衷心感谢省分行一直以来的长期合作及大力支持,并对以后长期合作寄予厚望。谭炯就我校金融财务系统建设及教务教学合作作出反馈与承诺,并提前送上建校五十周年祝福,并邀请我校领导进行回访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