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英国考文垂大学交流团来访我校,同时启动我校汇丰创新班与考文垂大学协同育人项目。这是我校整合国外名校、名企三方资源一起开办的创新育人项目。今年学校将派四名学生前往英国考文垂大学工程与计算学院学习交流半年或一年。

协同育人项目启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介绍了协同育人项目的详细情况,希望更多的广外学子能够从中受益。汇丰软件有限公司的嘉宾回顾了过去两年中与广外合作创办的汇丰创新班取得的成就,肯定了创新班的办学模式,对我校为公司培养了优秀人才表示了感谢。蒋盛益指出这个项目一方面能够形成创新的协同培育人才的合作模式,有助于推动我校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则可以联合国外优质资源协同培育国际服务外贸人才,将教学与实践相融合,将实践和行业解决方案相融合,提高学生的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

Lidia Bombin Martinez女士发言

考文垂大学学术联络员Lidia Bombin Martinez女士上台第一句便用中文说:“我很高兴代表考文垂大学来到广外,谢谢给我这个机会。”流利的中文赢得场内一片掌声。她还表示接下来的两周时间,20名考文垂大学的学生会在广外以及汇丰软件公司进行一些项目的交流,相信会在广外度过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我们是通过一个面试才来到广外的,目的是在这里与中国的学生以及汇丰软件公司合作完成一个网站方面的项目。”在考文垂大学修读计算机科学的George说。“完成项目倒是其次,关键是我们能够与外国的学生交流,学习一些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一位在创新班就读的同学说。

中西融合的表演

据悉,此次来我校交流的英国学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到中国。我校广袤院武术协会和艺术学院舞蹈系学生具有中国特色的武术表演和舞蹈表演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他们的欢迎。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