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我校77级英语专业校友乔欣、李莉夫妇向母校捐赠仪式在行政楼一楼贵宾厅举行。校长仲伟合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何传添主持,党校办、三会秘书处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仲伟合与乔欣会谈

仲伟合在致词中代表学校对乔欣、李莉校友心系母校、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回顾了我校50年发展历程后,仲伟合表示,此次捐赠无疑为即将到来的5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大礼,充分展现出两位校友对我校发展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支持。致词最后,仲伟合代表我校对两位校友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李莉讲话

乔欣说“分享是一种很愉快的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他很高兴能为母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指出教学楼沉淀着无数校友的回忆,身为我校校友的一员,他有义务为我校的莘莘学子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让学校的事业和生活越来越好。李莉在我校求学七年,她同样认为教学楼是她的感情依托,她期待新建的教学楼能够更加美丽。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黄家修对于教学楼的重建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希望新教学楼能给校友们一个美好的记忆,同时他也代表全体英文学院的师生对乔欣、李莉夫妇的捐赠表示感谢。

接受捐赠

仲伟合代表学校接受乔欣、李莉夫妇捐赠的一百万元人民币支票,并向乔欣、李莉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我校赠送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据悉,捐赠资金将用于广外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重建项目。新第一教学楼落成后,将会有两间240座大型多媒体课室。乔欣、李莉夫妇将会为其中一间240座多媒体课室冠名留念。

合影

【校友简介】

乔欣和李莉夫妇同为我校1977级英语系校友。1980年乔欣自费赴美深造,后来成立了美国天桥贸易公司,任公司董事长,人称“衣架大王”,在广州花都开办了专业工厂,生产的衣架和玻纤模特(架)畅销美国各大商场。乔欣的兴趣广泛,出生音乐世家的他爱好唱歌,并于2001年来创办了乔家父子三男高音,资助,筹办,还亲自表演,在美国和中国举办演出了8场《乔家父子三男高音音乐会》,2场《乔飞作品音乐会》,并资助美国华人社区多次音乐文艺活动,并在洛杉矶举行《乔老板独唱音乐会》。

乔欣是我校美国校友会创会会长,他和夫人李莉长期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和美国校友会发展,每次回国都会重返母校。他们曾牵头组织77级校友向广外校区捐赠77张石凳以及大型景观石。从2013年开始,乔欣夫妇连续两年出资在美国几大地区侨报上刊登我校校友总会会长、校长仲伟合致广外美国校友的贺词。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