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20日至22日,2015年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干部培训大会在北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作了“坚持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校,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障”的主题报告,校长仲伟合作了“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创造强大动力”的主题报告,其他校领导分别围绕相关主题作辅导报告,与者围绕“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以及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展开了研讨。

2015战略研讨会暨干部培训大会在北校六教报告厅召开

 

报告中,隋广军从回顾与成绩、形势与差距、认识与抓手三个方面与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谈谈心”。他指出,围绕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总体目标,我们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校,将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大进展。但是,在争取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和切实积极推进“创新强校”工程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我们的领导干部在思想信念、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隋广军强调:坚持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校

 

隋广军要求广大干部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坚持原则和开拓主动干事的关系、学校大局和单位小家的关系、个人与班子的关系。他提出从加强班子建设、严抓日常监督和推进干部素质提升行动三个方面切实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并希望大家成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守土敬业,脚踏实地”、“善于思考,开拓创新”、“依法行政,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仲伟合围绕“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展开报告

 

仲伟合在报告中重点围绕“自主办学综合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问题展开。针对“为什么改”的问题,他指出,“自主办学综合改革既是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

针对“改什么”的问题,他指出,改革的总目标就要“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提高自我规划、自我发展和自我约束的能力,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在“怎么改”的问题上,仲伟合强调要落实六项改革:一是以大学章程为依据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二是以完善学分制为核心实施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三是以引育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改革;四是以试点学院改革为抓手实施校院管理体制改革;五是以深度国际化为取向实施国际合作与交流机制改革;六是以提升服务能力为目标实施后勤与财力保障机制改革。仲伟合对新一届干部也提出了“讲政治、讲大局、讲合作、讲奉献”,“带队伍、谋发展、谋幸福”,“勤学习、勤思考、勤总结”等新要求。

 

分组讨论

 

在干部培训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文化的主题,副校长石佑启围绕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围绕如何为学生成长提供服务的主题,副校长方凡泉围绕坚持内涵式发展、开拓国际化新视野的主题,副校长陈林汉围绕依法理财和规范管理的主题,副校长顾也力围绕人才培养和学分制改革的主题,副校长阳爱民围绕绩效工资改革的主题,副校长何传添围绕如何召开高质量高效率会议的主题,先后做了讲解和培训。

21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校领导,校务委员,各教学、科研、机关、教辅、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特邀代表围绕深化综合改革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出谋划策,群策群力。隋广军在会上还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校级领导民主生活会情况。

校领导、校务委员,全校正副处职(级),党政群机关科长、学院办公室主任及系主任,以及其他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战略研讨会暨干部培训会。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