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母校送儿情”。12月21日下午,在彰显广外人智慧和我校办学特色的权杖引领下,以我校校长仲伟合为首的主礼教授队伍缓缓步入云山会堂,2014届冬季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仲伟合发表致辞并为11位博士毕业生、39位硕士毕业生、341名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一一拨穗。出席本次仪式的还有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副校长陈林汉及相关教师代表。仪式由副校长石佑启主持。



毕业生宣誓

仲伟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母校留下的种种及传承了我校的优秀学风和大爱情怀,并称他们是母校最引以为傲的“广外出品”。接着,他引用爱因斯坦的名言,强调了理想对人生道路的重要指引作用,“无论门外的风景绚丽还是黯淡,我希望你们坚定最初的理想,保留内心的温度。”谈到前进路上的困难,他先后列举了我校老校长黄建华及校友冯卓怡的事迹,激励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在人生的旅途上勿忘初心,坚定最初的理想,保有内心的温度。“勿忘初心,明德至善”、“勿忘初心,尚行求真”、“勿忘初心,惜爱扬美”。仲伟合希望毕业生们能做德才兼备的广外人!做睿智笃行的广外人!做真善美的广外人!


仲伟合对毕业生们献上祝福

教师代表继教学院王荣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厚望,叮嘱他们无论做人做事都要坚守诚信,敢于担当;坚持学习的优良习惯,汲取他人的优点;同时要继续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且不忘良知,在社会上有所为有所不为。

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博士毕业生李卓然用泰戈尔的诗句“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概括了对母校的种种回忆。他以白千层的挺拔、紫荆花的浪漫自喻,立志用挺拔的人格和绽放的热情去迎接人生的下一个花季。“这不是结束,而是更美丽的序幕。”

硕士毕业生与仲伟合校长合照

 


仲伟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在毕业宣誓仪式后,卢景辉和陈林汉分别宣读了《关于授予2014年冬季毕业生学位决定》和《关于聘2014年冬季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员的通知》。随后,仲伟合逐一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拨穗。



仲伟合为毕业生拨穗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