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12月17日,“云山学者”聘任仪式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迎宾厅举行。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阳爱民、人事处处长谢文新等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阳爱民主持。



聘任仪式现场

会上,仲伟合为7位“云山学者”颁发聘书,他们分别是我校翻译学研究中心的“云山杰出学者”黄忠廉教授、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的“云山杰出学者”卢植教授、英文学院的“云山杰出学者”唐伟胜教授、经贸学院的“云山杰出学者”张建武教授,英文学院的“云山青年学者”李元博士、潘鸣威博士及经贸学院的“云山青年学者”吴周恒博士。截止目前,我校共聘任“云山学者”47名。

仲伟合用“得天下英才而用之,不亦乐乎”对7位学者加盟广外表示欢迎,他把“云山学者”比喻成广外师资队伍的“特战队”,坚信他们必将对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他期待在我校建校50周年来临之际,各学者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共同努力。同时他希望人事处和相关职能部门能为“云山学者”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解决各位学者的后顾之忧。
    受聘学者也表示,广外学术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是工作、生活的好地方,广外各职能部门的服务让他们感觉十分贴心,他们将不负众望,在广外这新的平台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仲伟合等与受聘云山学者合影

 

附云山学者简介:

黄忠廉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翻译学,是我国翻译理论家、变译理论创始人,引进前为黑龙江“龙江学者”、黑龙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导,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大评委。现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

卢植教授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博士毕业于广外(师从桂诗春教授),曾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访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语言学。卢植教授在学术上非常活跃,在多个学术团体担任学术兼职,担任许多期刊的特邀审稿人。卢植教授科研成果丰硕,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主编教材多部,曾获教育部高教司优秀论文二等奖。卢植教授引进前为宁波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具有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任院长期间(3年)曾带领宁波大学外语学院申报成功10余项国家级课题。

唐伟胜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文学,原任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兼任《叙事》(中国版)主编、中外传记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翻译学会副会长,《英语研究》特邀顾问,《外国语》、《外语与外语教学》、《当代外国文学》外审专家。近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专著、译著10余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张建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引进前为华南师范大学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华南研究基地负责人、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农民工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人社厅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力资源经理人联合会副会长(广东联合会会长)等多个职务。张建武教授的学术成果丰硕,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李元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文学,原工作单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曾是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爱尔兰政府文学交流基金访问学者,曾赴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为国际爱尔兰文学研究协会(IASIL)会员。近年来,在《当代外国文学》、《外国文学》、《外国语文》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两部、译著两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青年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三项。
潘鸣威博士原工作单位为香港理工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测试、语料库语言学及多模态话语分析。曾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任富布莱特访问学者。在CSSCI、SSCI、A&HCI等索引期刊发表学术十余篇。曾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多项。

吴周恒博士原工作单位为香港中文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学。吴博士曾获香港城市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和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最高GPA奖学金。她的研究成果曾发表于国际SSCI收录期刊。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