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题  目:会计前沿理论研究

主讲人:唐清泉(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2年12月3日(周一)下午2:30

地  点: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事处

承办单位:财经学院

主讲人简介

唐清泉:男,1960年12生,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CPA。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包括:公司治理与财务战略;价值链管理与研发创新;资本市场与投资融资。研究领域涉及财务理论与会计控制、公司治理与信息系统、财务战略与风险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唐教授有坚实的数理、英文和计算机基础,特别擅长于交叉学科的理论模型与实证研究。近年研究方向主要以主持的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核心:《我国企业R&D创新投入的风险与有效性研究》、《我国设立独立董事制度的动机与效果研究》和《现代企业内部交易中的信息不对称性与利益冲突》;同时以这些研究为基础,围绕国家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应用研究,包括一些软科学和重大咨询项目的应用研究。研究思想、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的积累包括:1988至1992年曾四次在中国科学院作短期访问学者,参与了国家开放实验室的部份课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和学习,在国际学术刊物合作发表五篇学术论文,有四篇论文被中国科学技术文摘收录;1999年秋至2000年春赴美国伊利偌斯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作访问学者,主修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公司治理与信息系统、会计理论与研究方法等,参加了《企业价值的确定与比较》研究项目的讨论学习;目前已主持和参加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

讲座简介

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积极推进国际金融监管框架改革,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多次倡议建立全球统一的高质量会计准则,要求国际会计准则制定机构改进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在此背景下,国内外会计理论界和实务届对新形势下的会计理论展开了新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本讲座将对新形势下的会计前沿理论和实务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解读。

注:请参加讲座的老师现场签到并领取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