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网站首页/ 正文

    本网讯 1月7日,学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听取学校全体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考核。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特邀组织员代表、专兼职组织员代表参加测评。

    会议全景.jpg

    会议现场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以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六大方面进行述职,全方位展示了一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与特色,现场汇报亮点纷呈。

    2020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加强政治建设,注重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发展党员、脱贫攻坚、知识城校区建设等重大工作、重点任务中突出政治功能;坚持抓基础、强规范、树品牌,发挥党建“双创”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各单位工作特点,打造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基层党建品牌,深化“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开展思政教育,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用好疫情防控鲜活素材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

    隋广军书记讲话.jpg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指出,2020年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上新的台阶,体现了一些非常好的特点。对各基层党组织在抓政治统领,抓基础建设,抓思政教育,抓工作融合的经验做法和实施成效表示肯定,并深刻剖析了基层党组织在理论学习、规范化建设和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隋广军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省委新的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贯彻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二要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方位、全领域、全链条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三要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发挥党建“双创”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 组织部 图片 张翀 罗紫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