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网站首页/ 正文

    本网讯 经过14天的刻苦训练,1月15日上午,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南北校区运动场同时举行。我校校长石佑启,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王廷惠、刘海春、焦方太等分别在南北校区检阅军训队伍。

    迎国旗.jpg

    汇演现场

     

    军训汇演精彩纷呈 飒爽英姿朝气蓬勃

    “标兵就位!”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在分列式表演中,各方阵队员抬头挺胸,精神抖擞,焕发着青春活力。随着激扬的分列式进行曲响起,一排排方阵从主席台前走过,他们步伐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口号响彻云霄、激荡人心。领头的是穿着雪白制服的海军持枪方阵、白帽红裙的民兵方阵、身穿深蓝制服的空军方阵、身着护士服的医疗兵方阵与海军陆战队方阵,跟随其后的是迷彩服方阵。

    分列式表演

    经过十四天军训的磨炼,同学们身姿挺拔,动作规范标准,每一个动作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次的刻苦训练和默默坚持。他们的步伐整齐矫健,他们的声音雄壮有力,他们的眼神坚定不移,他们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展现广外学子的坚韧意志和青春朝气。


    技能表演展军魂 献礼建党100周年

    分列式表演过后,军事技能表演气势如虹的场面让人震撼不已。女子匕首操方阵刀起有力、刀落坚定,动作行云流水,充分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在一声“擒敌拳,格斗准备”的指令下,激昂的音乐响起,男子拳术表演一招一式快、狠、准、稳,展现了新一代男子汉的铮铮铁骨。

    擒敌拳表演

    匕首操表演

    北校区花样方阵在开场时摆出双箭头的造型,展示了少年勇往直前的信念;数字“1949”和“2021”造型让观众眼前一亮。南校区花样方阵按照不同的方位坐标迈着整齐的步伐,借助红色、黄色卡纸和迷彩训练服的颜色反差,摆出的“祖国万岁”“我爱广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造型,展示了广外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


    花样方阵表演

    手语操表演

    在汇演最后,一曲《团结就是力量》汇聚了四方队员,北校区全体汇演学生以手语操《中国人》献礼祖国,展现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南校区全体汇演学生以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教官、老师们的感谢之情,表现了广外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时代担当。

    冬训硕果累累 学子挥别教官

    为感谢承训单位的大力配合,石佑启代表学校向番禺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李云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同学们在14天的军训中磨砺了坚强的意志,锻炼了强健的体魄,激发了爱国热情,这些都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他希望同学们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刘海春表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军训中学到的军人精神和部队作风踏踏实实地保留下来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促进我校学风校风建设。在表彰环节,王廷惠、焦方太分别宣读了“最佳组织奖”、“标兵连”、“先进连”、“最佳队列方阵”等表彰名单,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赠送锦旗

    颁奖仪式

    在发言环节,北校区学生代表陈乐颜提到,军训强健了我们的体格,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军训让我们少了一份娇气,多了一份坚强,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底气直面人生的风风雨雨。南校区学生代表林羡朋表示,大家要把军训这种饱满热情、顽强毅力、必胜信心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勇敢地迈着坚定的步伐昂首向前。

    学生代表发言

    教官代表发言

    北校区教官代表张丹丹提到,同学们体验了军人生活、学习了军事技能、掌握了军事知识,提高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学到了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这些将是同学们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南校区教官代表伟海莹对同学们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军队的光荣传统带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优秀人才,不断实现个人成长。

    送别教官

    在欢送教官环节,教官们以整齐的队列小跑入场分别向领导和同学们敬礼告别,新生们目光追随者教官们挺拔的身影从主席台前跑过,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气氛令人动容。汇演结束后,广外2020级学子将以全新的姿态和钢铁般的意志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生活中,在灿烂的青春中敢于拼搏,不负韶华。

    出席北校区军训汇演的嘉宾还有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英闻、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峰。出席南校区军训汇演的嘉宾还有广东省体卫艺处二级主任科员杜武广,广东省国防教育会秘书长吴宗现,广州市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大队长、军训旅副旅长熊建,暨南大学武装部等兄弟院校嘉宾代表。南北校汇演分别由军训旅政委、武装部部长何越晖与军训旅政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应东主持。

    文字 张甜甜 于润萌 郭恒锐 饶伟君 图片 江隽源 张翀 罗紫玥 许焕枫 张妍 李柏锜 何思颖 吴嘉荣 黄盈智 罗丝雨 实习记者关苑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