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了2023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优秀案例、教学视频、原创文化精品推选展示活动,并于近日公布评选结果。

我校积极组织辅导员队伍参与活动,共获奖39项。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中,我校有8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中,我校有9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学视频中,我校有13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原创文化精品推选中,我校有9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1.jpg

2.jpg

3.jpg

4.jpg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台《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建设总体要求,在“高选、精育、严管、用活”四个关键环节上构建长效机制,实施辅导员队伍“强基”“领航”“筑梦”“致远”四大计划,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 学生工作部 图片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