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公布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入选团队名单,我校云山先锋班组建的三支队伍在众多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此次宣讲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及“两弹一星”精神,在全国范围内各遴选1000支志愿宣讲团。云山先锋班的三支队伍分别入选了不同的宣讲团。其中,“云山先锋宣讲团”入选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将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先锋志愿队”入选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将以井冈山精神为引领,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云山先锋宣讲团”入选“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将深入挖掘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展现我国科技事业的辉煌成就和科学家们的崇高精神。我校云山先锋班的三支队伍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向全国范围内的青年学子传递正能量和先进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学校党委自2021年起实施云山党员先锋工程,开设云山先锋班,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采用“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全方位、多层次、跨领域、系统化发挥党员和团员的带动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 组织部、校团委 图片 组织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