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5日,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专题调研在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223智慧教室召开,副校长焦方太带队参与调研工作。本科教学单位院长和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部、教务部、国际交流合作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助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222png

会议现场

焦方太强调,在我校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人才培养是“”,本科教育是“”,学校各二级单位要“以本为本”,围绕本科教育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切实为本科教育发展减阻力聚合力添动力。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找准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各本科教学单位要精准施策,抓基础、抓关键、抓重点、抓特色、抓协同;二是要全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借鉴好一流高校已取得的成功经验,积极谋划,主动求变,形成具有广外高质量教育竞争力的数字化创新发展生态;三是锚定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不放松,立足我校自身办学特色,找准定位,有的放矢,重在培育建设,强在实践检验。四是扛起本科专业招生责任,把招宣工作做实做活,提高本科生源质量,打赢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战。

教务部部长、招生办主任陈金诗汇报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过去一年的成绩和未来工作设想。他指出,学校新文科建设和“三进”工作试点成效突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喜获丰收,信息技术在学生学习中的作用稳步加强,“三全四融”本科招生工作新局面逐步形成。今后,我校本科教育将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开展、共享发展,主动加入教育数字化改革浪潮,增设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新兴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加快推进广外高质量高等教育本科教学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上,各学院院长和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建构、教学项目建设与高水平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本科招生专业影响力提升的路径和成效等四大调研主题建言献策,针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等事关全局的重要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

文字 教务部 图片 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