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具体调研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刘海春强调,研究生院要会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梳理汇总本次调查研究情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分析、充分论证和科学决策,提出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切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杨励介绍了开展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围绕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国际化项目推进、研究生管理和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工作困境和工作设想,与学院参会人员展开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麦培年就学院德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国民从学院总体发展规划方面,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学院的工作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荣和院长助理雷艳芝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和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文字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