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8日,我校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095871.jpg

会议现场

石佑启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围绕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石佑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学校各相关单位要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结合,同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加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大格局和“大思政”体系中,将劳动教育、实践教学和志愿服务等相关内容融入师生教育管理日常经常。持续深化“留学广外”品牌建设,着力把握好“加快”和“扩大”“提质”和“增效”“稳步”和“有序”三对原则关系,多措并举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升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贡献度。学校各相关单位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加强对干部师生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师生在各领域“先苦后甜”“吃苦成甜”。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深度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全方位加强国际化特色校园文化建设,高标准培养中外友好事业的建设者和传播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广外力量。

会上,校团委书记刘郎和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简要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在青年实践、学生劳动教育、志愿服务和来华留学教育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思路和举措。

文字 广外宣 图片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