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6日,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带队前往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开展数字化教育工作交流,专题调研以高质量数字化教育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教务部、国际交流合作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周叶中从“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办学观、“以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的育人观、“重基础、跨学科、鼓励创新和拔尖”教学观、激发“教”与“学”的双重动力的动力观和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目的观五个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思想体系。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武汉大学本科教学、数字化和国际化方面的特色做法。

焦方太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专业设置、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模式、国际化办学、数字化建设等展开合作交流。

5月17日,在武汉理工大学调研期间,武汉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蓉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武汉理工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以数字赋能、推进改革创新而推出的包含新标准、新动能、新模式、新体系和新文化的“5•30行动计划”和学校“5G智慧教育”的进展。

焦方太对武汉理工大学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就高校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利用信息技术完善教育教学环境、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教学方式改革、拓展终身学习服务与武汉理工大学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今后在信息化建设及数字化转型、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展望。

文字 教务部 图片 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