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13日上午,我校法治专项工作会议暨法治测评工作布置会在白云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主持,学校法治测评工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法治”是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也是学校管理的基本方式。围绕全面推进学校法治测评工作,石佑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法治工作测评的重要性,把学校法治工作测评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把依法治校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纵横到位,充分理解测评指标体系的深刻内涵。指标的设计不仅涵盖了当下高校法治工作的应有元素,也包含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要求。各单位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推动学校法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突出重点,推进学校法治工作测评走深走实。学校法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和系统性工作,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身作则,带头依法决策、依法办事,年度考核述职要包含述法内容。校内部门、干部年度考核应将依法办事、落实法治工作成效纳入其中。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谢伟光介绍了法治测评工作的背景、学校法治测评工作方案以及前期准备情况。

文字 党办校办 图片 白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