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16日下午,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研究员、法治教育宣讲员聘任仪式在我校白云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刘海春,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内外受聘的研究员、法治教育宣讲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刘海春为研究员颁发聘书

陈云良为法治教育宣讲员颁发聘书

刘海春对受聘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研究员和法治教育宣讲员的专家表示祝贺,对大家对青少年法治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情怀予以赞扬。他指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主要聚焦在研究、教育、宣传和实践四个方面,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集中力量开展青少年法治课题研究;二是加强理论性研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法治教育思想研究;三是关注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伦理等现实问题,注重实证研究;四是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开展立足广东、面向华南、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

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指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是我校法学学科一张亮丽的名片。中心要加强两方面的建设,一方面是聚焦教育法治和法治教育研究,研究员们要凝聚科研力量,紧密结合法学学术研究,创造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另一方面是开展法治教育,法治教育宣讲员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立足广东、辐射华南、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青少年大力宣传法律知识,持续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主任潘高峰介绍了中心的成立建设情况、研究员和法治教育宣讲员遴选情况,并宣读了研究员、法治教育宣讲员聘任名单。西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赵谦、我校法学院法律系主任黄喆、我校会计学院辅导员李浩然分别代表校内外研究员、法治教育宣讲员发言。赵谦表示将以中心为平台,发挥自己研究所长和专业优势,深耕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黄喆表示将继续参与中心各项工作,服务中心建设与发展,持续搞好教育法治和法治教育研究,为中心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发展目标积极贡献力量。李浩然表示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加强法律法治知识学习,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开拓宣讲阵地,扎实有效推进法治教育实践。

据悉,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是2022年1月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三方共建成立,是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在华南地区设立的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建设成为立足广东、辐射华南、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人才培训基地、青少年法律援助基地和教育法治协同创新智库,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打好法治基础,充分发挥我校法学等学科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文字 法学院 图片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