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番禺实验学校(下文简称“广外番禺实验学校”)迎来了建校的第一个开学典礼。番禺区教育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越秀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该校办学规模为45个班,今年9月首开一年级与初一,257名学生踏上求学路。

04208237.JPG

开学典礼

刘建达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外基础教育近年来的发展,他希望广外番禺实验学校能坚持广外“全人教育,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广外番禺实验学校将成为一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和学生喜欢的,教学质量一流、办学特色鲜明的好学校。

番禺区教育局副局长曾伟杰在致辞中说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国内有名的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重点大学。在基础教育方面,广外教育集团具有丰富的中小学办学经验。他表示,在广外教育集团和越秀集团的良好合作和大力支持下,广外番禺实验学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迅速成长,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办学质量优秀的品牌学校,真正为番禺的民众和社会提供优质的学位和良好的教育资源。

广外番禺实验学校校长袁宇迪对学校的第一届学生们作出了“先做人,后成才”的热切期望:先从立德、诚信、感恩三个方面回答了“怎样做好人”的问题,再从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学习三点阐述了成才的标准。


04208291.JPG

教师诗朗诵

04208536.JPG

开笔启蒙仪式

教师代表吴绚、学生代表韩芳琳进行发言,为大家展示了在广外番禺实验学校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的决心。

番禺区教育局副局长曾伟杰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为醒狮点睛,寓意全体师生如同醒狮一般龙马精神,新学年,新气象。全体教师带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广外番实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英文歌,充分展示了广外番禺实验学校师生的风采。一年级174名新生和家长代表、校领导欢聚广外番禺实验学校,举行“传承文明,启智求真”的开笔启蒙仪式,共同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

学校教学楼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番禺实验学校由番禺区教育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越秀地产三方合作举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用地面积约415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089平方米。

文字 教育集团 图片 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