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党校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2802名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学员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石佑启作讲座

石佑启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围绕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分析。结合大量生动案例,石佑启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全面诠释了“以史为鉴,开启未来”的重要要求。围绕如何“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石佑启寄语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奋斗宗旨、担当时代责任。他特别提到了广外师生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凭借专业所长奔赴海外、服务社区、驰援海关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希望同学们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唐锐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唐锐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青年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特别提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一批青年党员先锋和先进集体,展现出广外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宝贵品质,为我校全体师生树立了榜样。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二是严明学习纪律,力求率先垂范;三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现场

活动后,商英学院的李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她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她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争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商英学院的陈同学提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需要深入学习党史、透彻理解理论。今后,他将不断努力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践发挥青年力量,争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培训班以北校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为主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南校区、知识城校区以及南国商学院同步举行。党校办公室主任谢秀兰主持开班仪式。组织部、校团委、商英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 曾家祺 刘哲怡 图片 刘佳镛 余彦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