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第十九届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比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于线上举行。经过四天循环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从来自世界各国的14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申请方最佳书状荣誉提名(位列全球第十)。在本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是中国大陆高校在该持方唯一获得最佳书状荣誉提名奖的队伍。

我校赛队荣获最佳书状荣誉提名奖

Willem C. Vis East香港赛书状奖项全球排名表:广外排名第十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我校代表队由杨嵩棱副教授担任团队教练,团队由法学院6名本科生和3名研究生组成,分别是2019级本科生邢安婷、胡蕴贤、李一蕾,2018级本科生赵若炜和2019级研究生李素文、2020级研究生杨恩毅、李昕及2020级本科生沈青悠、植雨烟。其中,赵若炜、胡蕴贤、植雨烟、沈青悠作为上场队员参与Vis (East) Moot口头辩论。

广外贸仲赛队全体成员

在正式比赛前,赛队积极开展法律检索、书状撰写和口头练习。我校赛队先后参加了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和第一届亚太区预备赛(APAC Pre-Moot),通过高质量高强度的训练逐步理解赛题、提升庭辩能力,并在每一次练习后及时复盘,有针对性地作深入检索,以增强各论点的法律支持,不断完善书状与庭辩能力,为最终正式比赛的精彩表现奠定了基础。在近六个月的备赛期内,我校代表队也积极参加了各项前哨赛,收获颇丰。此前,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上场队员赵若炜、李昕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随后在由AIAC主办的第六届AIAC Pre-Moot for 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中,我校代表队胡蕴贤、赵若炜、李一蕾、植雨烟等上场队员亦表现出彩,为之后的“Vis East”国际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广外贸仲赛队参与各大赛事的庭辩

在赛前准备阶段,法学院领导班子和指导小组对赛队及时给予支持指导和相关建议。长期以来,法学院重视国际性学科竞赛,不断创新以模拟法庭为基础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参与国际性赛事。本次“Vis East”国际赛事充分表现了我校在推进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深化国际法研究、培养拔尖人才方面的优秀成果。

荣获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全国二等奖

据悉,“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模拟仲裁庭赛事之一,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维也纳大学、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东亚分会等机构共同举办,是联合国机构在世界范围内举办的唯一模拟仲裁庭赛事。大赛每年3-4月份先后在香港和维也纳(香港赛简称“Vis (East) Moot”,维也纳赛简称“Vis Moot”)分别进行口头辩论,本届香港“Vis (East) Moot”、 维也纳“Vis Moot”分别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140所和365所院校的队伍参与角逐,其中包括哈佛大学、弗莱堡大学、汉堡大学、海德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名校,中国内地参赛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

文字 法学院 图片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