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于2021年10月22日启动以来,经过四个多月的比赛和评选后,我校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教师李宇霞团队获一等奖。

A92451D7D7BB6783167EE93FEA0_96DE8508_6797.jpg

教学展示

本届大赛共有106支参赛团队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环节,本届大赛共赛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2名,优秀奖32名。

本次大赛要求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和思政融入点等方面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容,通过教案设计、教师说课、教学展示3个环节进行评选。李宇霞教师团队的教学设计目标明确、逻辑清晰,运用多元化教学手段和深入情境的教学方法,将语言文化、知识教学、技能培养与思政教育融会贯通,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优秀风采和教学水平。

文字 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 图片 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