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通报了在2019-2020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评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团体奖称号。

无偿献血促进奖(团体奖)

疫情以来,为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广州市各医院临床用血需求,我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后勤处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协助下,积极响应广州血液中心倡议,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了“践初心,献热血,广外力量!广州加油!”抗疫专场献血活动以及每年南北校各8场的无偿献血常规活动,每次活动依据“大团体、分批献、强预约、安全献”的模式进行,提前扫码分时间段限制人数预约献血;现场分组闭环接待采血,避免交叉接触。据统计,我校近三年参加无偿献血人数达5000多人,献血量达100多万毫升。广州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广外献血活动为广州打赢疫情防控硬战,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为疫情期间保障广州市临床医疗救治工作作出了重要积极的贡献。

据悉,无偿献血工作省级表彰活动每两年表彰一次,以号召社会各界以先进为榜样,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文字 后勤处 图片 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