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交流推进会在我校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交流经验做法,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再落实、再推进。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祖华、副组长钟智、组员吴华长、联络员何聪,以及我校、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和私立华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前,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与刘祖华进行了会谈,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探讨。

隋广军与刘祖华会谈

在交流推进会上,刘祖华总结了四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他指出,前一阶段四所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位部署推进,压实责任链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序有力;严格对标对表,注重融合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走心;聚焦群众关切,盯紧重点民生项目,党史学习动能不断转化为造福于民的实招实效;对照高标准严要求,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仍存在学习教育载体和方式有待丰富和创新,学习教育组织力度不平衡,党史研究阐释、特色亮点凝练需强化,一些重点民生项目的进度和效度盯得不够紧等问题。

_DSC1972_副本.jpg

第六巡回指导组交流推进会

刘祖华强调,下一阶段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锚定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一是坚持高位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有序有力开展;二是要深化学习研讨,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理论阐释;三是要强化信息报送,注重对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性、特色性、创新性做法的挖掘凝练;四是要强化融合设计,创新载体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五是要对照调研报告,贯彻落实调研报告针对公办高校的四点意见;六是要对照整改台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七是要聚焦民生项目,采取实招硬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八是要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在开拓事业新局面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_DSC2108_副本.jpg

刘祖华讲话

钟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李希书记讲话精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广东白云学院党委书记孙国忠,私立华联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林分别汇报了四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主要成效和主要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思路。

文字 颜梁柱 图片 颜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