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18日,校党委在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保卫部(处)、学生部(处)、研究生院(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学校党委要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肩负起广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的时代责任与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卓越的目标追求,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副校长王廷惠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其中的历史启示和时代号召。她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校要弘扬矢志不渝振兴中华的崇高精神,奋力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外使命。一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动力,奋力展现砥砺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的担当作为;二要提升能力,奋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统揽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自觉坚持“五个必须”,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担当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光荣使命。立足工作实际,学校应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快速融入课程教学和党史教育,提升大团结大联合大统战格局,努力展示广外人的精神力量和精神品质,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广外篇章。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表示,我们要感悟思想伟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继承弘扬革命精神;切实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勇担历史使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工作实际,学校要持续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构建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从“领导与道路”“精神与品质”“法宝和方法”“和谐与发展”四个方面谈心得体会。他指出,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广泛凝聚服务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信心;要始终保持团结统一、胸怀大局、一心为公、谋事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格局和态度,服务好广大师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步。

文字 周喆 图片 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