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学生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0月17日晚,商英学院在北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党史悟思想,赓续精神谱新章”第十一届微党课大赛。本届微党课大赛共计37支队伍进行报名,经过层层选拔的七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同场竞技,为学院百余名学生讲解伟大建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18235421.jpg

学生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微党课

选手们通过跨时空对话、舞台剧表演以及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围绕“学习党史悟思想,赓续精神谱新章”主题,就“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战精神”等展开党课讲解。在讲解中可以感受到队伍怀揣着对党的自豪和对伟大建党精神的高度认同。红船破浪队采取了“和陈延年跨时空对话”的创意方式,展现了具有民族风骨和民族血性的榜样力量;介绍了5G和AR技术下展现的唐宫夜宴和石门金刚等,从当代青年的新视角介绍了在党带领下我国在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的蜕变。Red Brick队通过实地调研,展现了我国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对贫困地区带来的巨大飞跃,体现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体现了我国在脱贫攻坚、为人民谋福利上的努力与决心。

商英学院从2011年开始举办第一届微党课大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十一届。通过微党课比赛进行党史知识的自学和宣讲,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性修养,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党的认同感,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豪感。

文字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图片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