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16日下午,由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课暨书记“思政第一课”在南校区教学楼C栋201开讲,他勉励师生“忠、思、勤、慎”,做卓越广外人。

_DSC6629.jpg

隋广军作讲座

隋广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初心如磐的百年历史,深刻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隋广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勉励学子把握当代世界发展趋势和时代变革脉搏,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

隋广军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和民族培养能够站在时代潮流前沿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是广外的初心和使命。他寄语全体师生“忠、思、勤、慎”四点期望:“忠”,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自己的选择;于平常之处见家国情怀,在关键之时显本领担当。“思”,不断思考、不断学习;积极思考教育高质量发展、“双一流”“新文科”建设的要求,着力为全球经济治理、大湾区建设贡献人才智力支撑。“勤”,尽心投入、勤恳付出,在事业中创先争优,努力成为卓越广外人。“慎”,将诚信作为为人处世、治学求知的信条,按规矩、守纪律、讲诚信。他勉励师生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能办实事,勇开新局,共同建设具有世界格局、中国特色、广外风格的高水平大学。

_DSC6612.jpg

讲座现场

隋广军专题宣讲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经贸学院研究生王同学表示,聆听讲座让他深刻理解广外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广外人,自己更应该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专业力量”。经贸学院本科生潘同学表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堂课让她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百年史,勉励着她刻苦上进、不忘初心、承扬红色精神。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经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经贸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文字 周喆 朱雪儿 幸紫君 图片 周喆 唐舒涵 张澈 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