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校香港教师徐锡文代表学校港澳台教师赴成都参加教育部港澳台办组织举办的“第27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并在“后疫情时代高校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上发言,与参会教师们分享和交流教学经验。

徐锡文参加活动

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是由教育部牵头实施,以“认识祖国新貌、增强民族情感、促进教育交流、展示园丁风采”为宗旨,面向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教师开展的大型品牌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教师的交流合作,增进华夏园丁间的情感交流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深化港澳台与内地(大陆)教育交流合作。

本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以“华夏师说•蜀韵天府”为主题,邀请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教师代表相聚成都,活动的内容包括联欢联谊,以及对不同省市、地区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祖国历史文化的专题交流和研讨。

徐锡文表示,他很感谢教育部为港澳台教师创造了这一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这次活动他结识了许多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港澳台教师,进一步感悟到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更加直观了解到祖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感受到了更强烈的国家归属感;另外,通过参观成都大学的学生创业基地、多媒体网络直播室和办公室等硬件设施和了解到学校对学生创业相关课程的软性支持,他感受到了国家在现代教育上正在开足马力搭建一个十分完整的支持系统。

在“后疫情时代高校教学改革创新的研讨会”上,徐锡文分享了他在疫情后的课堂笔记管理系统,包括如何科学做笔记,提高课后复习的留存率等,他很高兴能够通过此次机会分享教育方法和理念,增进港澳台与内地(大陆)高校间教育方式方法的交流。

我校教师参加研讨会

文字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片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