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12日,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作主题发言。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和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胡文涛从深刻认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心得分享。胡文涛提出,我们要将理论学习的成果积极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发展的动能,指导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实践;要从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开放合作与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把握历史大势、汲取智慧力量,认真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卓越工程”,扎实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字 张甜甜 郭恒锐 图片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