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10日,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主持。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本科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以及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图书馆、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和教务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焦方太对过去一学期各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焦方太强调,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提质增效”这一主题,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力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二是强化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同时近期要启动第三批“双万计划”预申报;三是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推进相关教学研究;四是深化学分制改革,完善“大学生学习中心”、学业预警等工作;五是全面推进“新文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六是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对我校招生工作带来的挑战,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

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就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主要包括: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优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机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教学项目建设和经费管理;扎实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继续做好本科招生工作等。

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总结了上学期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副处长董俊武就本科教学运行工作、副处长迟殿堂就招生工作、副处长袁琦就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布置。

文字 教务处 图片 江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