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2020年,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研判、科学应变,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实现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既定目标。截至12月15日,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0.85%。毕业生就业呈现国内外知名高校升学深造比例高、就业薪酬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高以及到西部到基层的意愿高等特点。

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


国内外知名高校升学深造比例高

2020届毕业生升学深造总人数为1046人,占比17.73%,其中本科生升学深造997人,占本科生人数的20.95%。2020届毕业生境内升学总人数为418人,较2019届增加63人。境内升学毕业生中流向“双一流”高校深造223人,比例达53.35%,较2019届大幅提升。2020届毕业生出国(境)留学628人,到世界大学排名前100高校深造295人,比例达46.97%,较2019届提高9.15%。

境内升学、出国(境)留学情况


毕业生就业薪酬高

尽管受疫情影响,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薪酬仍保持相对平稳,其中本科生平均月薪为7119.63元,研究生平均月薪为8452.28元。根据中国薪酬网2020年发布的《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显示,我校毕业生毕业一年后平均薪酬为10271元,排全国第13位,广东省第1位。

《2020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


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毕业生对目前就职岗位的总体满意度为98.02%,对岗位各方面满意度排序依次为工作环境、工作地点、工作内容、职业发展前景、自我价值实现和薪酬。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总体满意度为100%,评价最高的几项能力素养依次为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能力)、专业能力、自学能力、执行能力和沟通能力。


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就业意愿高

学校积极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功立业。2020届毕业生中到西部地区就业的人数为118人,较2019届增加10人;参加国家、地方基层项目41人,较2019届增加29人;2020年参军入伍学生达到13人,比去年增加2人。

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就业情况


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推送持续向好

2020年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共计17人,较2019年增加2人,接收学生实习任职的国际组织由2019年的6个增加至10个。实习的国际组织机构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秘书处、联合国人居署、国际商会、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等。2020年学校成功获批教育部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基地引资源,以基地与人才”的理念,扎实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动工作。

毕业生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机构

针对2021届毕业生,学校目前共举行了四场线下专场招聘会(两场大型、两场小型),超过40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日常举办了185场校园专场宣讲会。下一阶段,我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促进我校 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字 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