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校大学生学习中心暨大学数学学习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校区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数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jpg

大学生学习中心暨大学数学学习中心揭牌

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在致辞中表示,教务处一直推动在大学层面建立大学生学习中心,并孵化相关专业的学习中心。大学数学学习中心是大学生学习中心孵化的第一个学习中心,希望数统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把学习中心建设成学生互帮互助的学习平台、大学数学教学质量提升的助推器,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大学数学助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有效路径。杨晓辉还介绍了当前大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数统学院力争在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数统学院院长王军威介绍了大学数学学习中心的建设背景及作用,指出学习中心的建立旨在为学生提供交流、学业帮扶的平台,是大学数学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有助于提升学生大学数学的学习体验和学业质量。数统学院将以学习中心成立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学数学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打造具有广外特色的大学数学一流课程体系,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数统学院的力量。


附:数学学习中心(Math Learning Center, MLC)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学习中心旨在服务学生大学数学学习,提高学生数学能力和数学素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广外师生提供一个轻松、友好、高质量的数学学习支持空间。中心提供课程有《高等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统计学》等,将组织数学教师和朋辈导师(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一对一指导、互助团队学习、专家讲座等方式开展大学数学学习与交流。

文字 数统学院 图片 数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