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安德烈·阿尔维斯·雷蒙斯(Martín Andrés ALVEZ LEMOS)一行来访,我校校长石佑启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

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馆来访.jpg

合影

石佑启对马丁·阿尔维斯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广外一贯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南美高校和机构开展了不同类型的合作。目前,我校与巴西、秘鲁、阿根廷、哥伦比亚等国家的高校开展了学生交流、教师互派,并开展拉美研究。我校与秘鲁阿雷基帕市的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为中国与南美洲文化交流搭建桥梁。他指出,2020年是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特殊年份,中乌两国互相支持并开展了抗疫合作。我校也期待在新时期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开展更多交流,为推动两国间文化交往做出贡献。

马丁·阿尔维斯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广外。他回顾了近年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与广外的交流合作成果,并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新的展望。他表示,虽然疫情对两国交流带来一定影响,但阻隔不了两国的友谊,并希望与广外共同探讨疫情背景下的合作新形式,在师生交流以及孔子学院建设方面开启合作。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谈结束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与与会单位进行具体项目合作洽谈。

文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