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我校校长石佑启以“弘扬抗疫精神,勇担青年使命”为题,在知识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协作审查广东中心为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出席了活动。

DSC08502.jpg

活动现场

石佑启表示,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给广外、黄埔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思政第一课的讲授中,石佑启从生命至上的人文精神、举国同心的团结精神、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尊重科学的求是精神、命运与共的担当精神等五个维度深刻诠释伟大的抗疫精神。他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在“勇担青年使命”的诠释中,石佑启认为当代青年既逢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又肩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希望我校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念、锤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奋斗宗旨、担当时代责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校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听完思政课后,法学院张同学表示,“感受最深的是在疫情中广外师生化所学知识为力量,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努力。我为自己成为广外人而感到骄傲,也希望在将来能够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翻译学院郭同学表示,抗疫精神所展现的正是这种每个人尽己所能、积极地承担起自己责任,乐于奉献、主动担当的精神。要向疫情大考期间的优秀广外人学习,成为有时代责任的青年一代。

学生认真听讲

我校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研究生院(部)、黄埔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文字 杨欣 图片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