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冼银崧以“到黄埔去,与中新广州知识城共赴光明未来”为题,在知识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协作审查广东中心为我校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作专题报告。我校校长石佑启,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出席了活动。

DSC08418.jpg

活动现场

冼银崧欢迎广外师生的到来。她表示,将全力为我校师生营造一个愉悦、安全、舒心的学习工作环境。冼银崧从历史文化底蕴、国际创新枢纽、核心创新平台以及知识创新高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黄埔区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我校可充分利用知识城的国家创新平台和高新产业集聚的优势,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着力增强入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她希望我校学子抓住机遇、努力奋斗,早日成长为有信仰、有作为、有梦想,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冼银崧作专题报告

活动由王廷惠主持。她表示,我校入驻知识城是历史文化的时代相遇、知识传播的时代使命、创新发展的时代担当,希望我校学子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知识城这块热土,珍惜机遇、珍惜光阴、奋斗拼搏、早日成才。

法学院张同学表示,“作为首期进驻的研究生,我们要思考如何才能在全新的环境中统筹兼顾提升综合素质,如何才能将专业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与知识城共同进步。翻译学院曾同学表示,应该把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点结合,如医学与翻译、翻译与法学、翻译与新闻,找准兴趣点的同时,在知识城用心学习、积极实践,和知识城一起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黄埔区政府办公室,我校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研究生院(部)、黄埔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文字 杨欣 图片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