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18日下午,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分享会”,会议邀请我校原校长、“南粤楷模”——黄建华教授主讲。分享会在白云山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

黄建华分享了他人生中两次“命运的改变”,一次是解放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诞生,使他拥有了接受学校教育的机会,尤其提到中学时代的恩师叶老师的鼓励和善举将他引入书籍的世界和知识的海洋,并最终实现了读大学的梦想。另一次是改革开放的开启,使他能够走出国门,看到更广阔的世界,特别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的几年,不仅视野得到开阔,更是他所钟爱的词典学研究的起点。言语间,黄建华表达出对恩师的感恩和尊敬、对党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满头银发、面容清癯、84岁高龄的黄校长和颜悦色、侃侃而谈,在场教师们好似在听一位可敬的长辈讲故事般,聚精会神。

黄建华教授倾情分享

在互动环节中,黄建华分享了自己培养女儿的经历和经验,建议家长从孩子的兴趣点出发进行教育,要坚持要用心;分享了他第一次到法国时所受到的文化冲击,以及自己是如何克服障碍,坚守原则,全身心地学习和工作。黄建华寄语在场教师,教育工作无贵贱高低之分,为人师者,不论何时何地,应做到为人师表,爱护学生,帮助学生成长;应当热爱教学,专注教学,用心于教学,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希望老师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团结协作,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书记邵兵指出,正是有黄建华教授这样的老一代广外人兢兢业业、坚持不懈的奋斗,为广外奠定了今天在华南地区外语教育中不可替代的地位,他们是广外人的骄傲,也是值得后辈广外人学习的榜样。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副院长胡海娟在谈感想时说道,黄建华教授是位勤奋的典范,年过八旬,依然孜孜不倦、笔耕不辍;更是位心有家国情怀的师长,爱家、爱党、爱国。

据悉,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教师党支部以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为契机,积极谋求党建与教师业务发展的融合,策划了一系列教师活动,此次分享会是支部“双创”工作开展的首场活动。

文字 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 图片 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