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体育部教职工线上八段锦“云竞赛”举行。体育部44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比赛,裁判6人由本学期八段锦大课堂主要教师组成。

八段锦“云竞赛”

本次比赛按照年龄分为A、B两组,分别在腾讯qq群课堂同时展开直播竞赛。赛事受到了教职员工们的热爱和追捧,选手们在赛前就坚持每天进入八段锦“大课堂”跟随4位武术老师进行“打卡”学习,从服装、设备、精神面貌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中,选手们用自然舒展的动作展现了八段锦“松紧结合动静相兼,意动行随神形兼备”的精髓,比赛是对体育部教职工精神风采的集中展示,是对体育部八段锦线上教学成果的集中检阅,很好地展示了体育人“动”力十足、团结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

八段锦“云竞赛”

本次八段锦比赛从筹办到结束历时12周,是为落实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要求而“量身打造”的,只有教师自身深入把握了八段锦的精髓和要领,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练习和考试。本次比赛旨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聚焦线上体育教学成果,使教师们在比赛中相互切磋,共同进步,通过比赛更好地熟悉评分标准和操作流程,为接下来的学生八段锦线上考核奠定良的基础。据悉,接下来在学生中间也将举办一场八段锦“云竞赛”,巩固学生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效果,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