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校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0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班结业,1534名入党积极分子、864名发展对象如期完成网络培训课程。

本次网络培训班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筑牢民族心民族魂”为主题,主要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开展,通过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4个环节进行培训和考核。

疫情期间,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及时结合我校今年党员发展计划,转变思路、创新模式,确保非常时期发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点”,做到“停课不停学,发展不延期”。

以生为本,合理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培训方案

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调整党校培训方案,在摸排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情况的基础上,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方式、时间、经费来源进行全面分析对比,最终采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在疫情期间先行举行网络培训班,线下培训及校内资源视疫情防控形势进展再作为补充,保证不延误党员教育培训发展时间及步骤。

专人专责,确保高质量完成线上培训

党校办公室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实施主体,开班前,一方面结合网络培训班的特点加快采购申报、简化开班手续,另一方面通过省委教育工委及兄弟高校调研服务供应商及其课程质量。开班后,遴选经验丰富的党建组织员作为班主任,指导学生进班学习、提交心得、参加考试,每天定时更新培训数据、实时发布进度,向33个基层党组织反馈培训情况,对培训进度滞后、学员态度不端正的直接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跟进落实,确保每位结业学员都经过严格规范的党性锤炼。

立足实际,结合疫情防控加强思想引领

通过课程设置及压实责任,进一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一方面,加入“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专题课程,将思想汇报主题确定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另一方面,压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利用师资力量、结合专业特点灵活开设培训课程,让基层党组织掌握学员培训、考察、遴选的主动权。

据悉,本次网络培训班,由于不受场地场次限制,在总量控制前提下超额完成了培训任务,入党积极分子结业率约占2020年计划数的80%、发展对象结业率约占2020年计划数的75%。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