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15日,广州市政府第78场疫情防控新闻采访活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与19名在穗的外国籍人士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我校秘鲁留学生陈志远和俄罗斯留学生吉娜伊达参加了活动。钟南山在发布会中的金句“One world,One fight!”很快冲上了网络热搜第一,得到我校多国留学生点赞与回应“ We fight side by side ”。

我校多国留学生齐声回应“ We fight side by side ”

钟南山在发布会现场向在场的国际友人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举措以及最新防疫知识与建议。在问答环节中表达了与各国进行友好交流,共同抗“疫”的愿望。 “One world,One fight!”钟南山表示,我们处于同一个世界,在这场全球抗“疫”战里,世界各国都在一个战壕里。同一个世界,同一场战疫!

对于发布会上钟南山院士提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的措施与建议,留学生陈志远表示,这些措施使中国疫情得到控制,中国越来越安全,中国的防控措施是值得学习的。与此同时,对于目前广外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授课,陈志远表示:“虽然已经比较习惯了网课,但是我想念我的老师和我的同学们,我怀念在教室上课的日子。”

留学生陈志远和钟南山院士合影

“座谈会上钟南山院士讲述了中国是如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深了留学生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和防控措施的理解。”留学生伊达感叹道。

留学生吉娜伊达和钟南山院士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