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3日下午,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工作会议。来自学院各系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代表、各课程组组长、各系学生代表,教学管理办公室以及研究与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共 62 人参加了会议。

线上会议PPT

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副院长胡海娟表示,全体任课老师努力适应线上教学,及时分享教学资源,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学工线老师在幕后默默付出,辅助做好班级管理;教学管理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执行工作及时给力到位;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共同努力确保了线上教学质量。胡海娟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历,希望能通过课程组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料,规范兼职教师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考试的通过率。

会上,教研室主任代表从前期准备工作、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督导建议和在线教学感悟4个方面经验进行了分享。课程组组长代表并分享了在平台选择、有效利用课堂回放和主动去适应在线教学等经验。教师代表建议要重视PPT 设计、问题互动、开场方式等提高学生的积极性。辅导员代表对教学平台、出勤统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学生代表享了一名授课教师使用随机提问、评论区抢答等创新教学的方式。

线上会议

据介绍,为有针对性地为全体师生提供服务,保证在线教学的质量,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教学心得交流和线上调查问卷来了解近2周在线教学的真实情况。截至3月27日,共收到有效问卷5157份,其中教师203份,学生4954份,调查内容涉及到在线平台使用熟悉程度、在线教学质量评价、教学方式、教学改进建议等方面。同时学院自3月23日线上开课以来, 成立了线上教学巡查小组、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教学信息员对教学质量进行把关,教学管理办公室樊春妍对日常巡查、信息员反馈和问卷调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通报。

本次会议旨在增进各课程组教学经验的交流,倾听学生和教师的心声,通过管理者代表、课程组代表、任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多方位的分享交流,为下一阶段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