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2019年全国高校南大核心(CSSCI)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发布。我校共发表331篇C刊论文,位列排行榜第58位,论文数同比增长29篇、增长9%,全国排名较2018年上升4位、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

据统计,2019年全国高校C刊论文中,近70%受到了校级科研项目资助,近40%的论文第一作者为学校云山学者。在一类权威期刊论文(含SCI、SCIE 、SSCI、A&HCI等)方面,我校2019年发表250余篇。

2019全国高校C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我校居第58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质量、高显示度科研成果的培育和产出工作。学校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2.0,实施“项目、团队、平台、人才、成果”有效联动,推动科研卓越发展。

据悉,全国高校C刊(即南大核心CSSCI收录期刊)是最权威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之一。据该榜单统计,2019年,全国高校共发表78641篇南大核心期刊论文。排名前10名高校一共发表16969篇南大核心期刊论文,占总体论文总数的21.6%,相比2018年占比略有提升(2018年这一比例为21.3%)。排名前100名高校一共发表54155篇南大核心期刊论文,占总体论文总数的68.9%,相比2018年占比略有上升(2018年这一比例为68.5%)。该榜单统计数据来自《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


附:相关链接

全国高校C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2019年)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