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在线开学”的工作实际,为增强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学生工作部(处)认真筹划,积极组织学院专职辅导员(含专职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由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线上学习与培训。

全体辅导员参加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培训依托国家行政学院的线上平台开展,旨在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据悉,培训从三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五月上旬。课程邀请思政名家围绕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展开。设置了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环节,通过直播答疑和点播的形式进行。

线上培训开始后,我校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反响积极。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和大学“线上开学”的特殊时期,能够及时接受有针对性的网络“云”培训很有意义,对解决现实面临的问题很有帮助。线上学习后,将立足本职岗位,理论联系实际,身体力行、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和就业指导,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