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了2020春季开学动员会,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部署在线思政课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会议部署学校思政课教学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对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与安排,并作《认真准备、积极应对,办好疫情期间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首先应将思政课置于服务国家战略的大框架下,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探索疫情期间思政课的实施形式与内容,探究思政课理论与实践的建构;其次要整合思政课多渠道教学资源,高度重视网络技术平台与思政课的高度结合,精心设计和建构思政课学习的时间与空间安排,作好思政课在线教学效果评估。同时,思政课教师应认真学习、领会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宣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并深度融汇于思政课教学设计与教学内容之中,真正作好阐释党和国家抗疫工作,有效开展舆论引导、凝聚青年共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简要通报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织全院教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汇编,强调务实创新党建和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工作,发挥党组织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研、不停学,有条不紊进行教研、管理和学习等工作。

会上明确了各项教学工作的进度安排,并对接下来的本科在线教学工作作好全面预案。各教学部就线上教学面临的问题、解决措施等分别进行深入研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