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本建设中心主动响应党中央、省市政府和学校的相关决策,制定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切实落实全员、全方位的周密防控,确保防控工作到位,创造校园建设工作的开展条件。

关爱、制度双护航

基建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领导班子多次在微信群及视频会议中强调“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信心决心、坚持谋划在前、坚持上下联动”,坚决做好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做好长期防控的准备,注意个人防护,保障好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基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人员情况和动态,做好外地职工的思想工作、政策宣讲和心理安抚,提醒返回职工居家观察并主动报告健康情况,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信息的统计、排查,及时、准确上报,不折不扣落实学校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随着抗疫任务日益繁重,基建中心适时制定了详细的部门职工、项目工地等疫情期间工作预案和指引,汇编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基本建设中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建基建项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形成了基建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及时发布工作指引

 

全面落实复工前后工作

疫情暴发以来到目前复工复产即将进入高峰期,基建中心在各个阶段落实抗疫,全力以赴、毫不松懈、“疫”战到底。与此同时心系一教楼等工程建设工作。

在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副校长刘海春的指导和部署下,基建中心上下一心,紧密联系施工单位、巡查一线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启动工地各项防控工作预案、编制复工方案、召开复工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完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建基建项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对各参建单位强调: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措并举做好复工前后的科学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相应管理制度和防控方案,严防死守,切实做好防御,同时完善施工组织计划,全面落实复工前后工作。

 

中心领导参加一教复工准备工作专题会议

一教工地全面防疫消毒

 

建设工作开展用心更创新

疫情下,新学年的工作原定计划节奏被打乱、原有推进模式被改变,基建人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将信息技术运用到日常工作。南校区雅思机考建设项目、南北校区厕所一期改造、云山三栋电改造及一二饭堂空调改造等工程,内部专业间及与设计、造价咨询单位间采用外部参照协同绘图、远程协助计算处理、网络视频会议等多方式协调沟通,统一思路、落实各环节工作,有效推进工程进展;使用部门到校值班期间,我中心组织开展必要的多部门线下协调会议,对工程的做法进一步达成共识,着力推进落实项目。

开展视频会议及网络沟通项目方案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