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校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阿拉伯语专业教师艾河旭被省红十字会选派为阿拉伯语翻译,随同广东省抗击疫情肺炎专家队赴伊拉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新冠防疫抗疫工作。3月7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机场为医疗专家队送行。

张光军在机场为医疗专家队送行

张光军指出,此次支援任务是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希望所有队员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到伊拉克后,在大使馆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工作,充分发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发挥各自专业多长,协助伊拉克当地尽早打赢新冠肺炎战“疫”,尽早凯旋。他表示,志援队队员是最美的“国际逆行者”,省委省政府是坚强的后盾,大家在外可安心工作,注意安全,期待平安归来。与艾河旭交谈时,他勉励艾老师要利用语言专长,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医疗专家们顺利开展工作。

艾河旭

据介绍,3月4日,省红十字会发来紧急信息,希望我校选派一名阿拉伯语翻译随同广东省抗击疫情肺炎专家队赴伊拉克进行新冠防疫抗疫工作。接到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单位快速反应、高度配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保卫处,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及校医院等各部门通力合作,为艾河旭的出访做好坚实保障。

艾河旭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外阿拉伯语系教师,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贡献非常荣幸。“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帮助伊拉克抗击疫情不仅是我国承担大国责任的体现,更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我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的任务,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广外贡献’。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