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心。“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很庆幸,在广外有一群人对时艰感同身受,无论身在何处,都身体力行,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我校的外籍教师(以下简称“外教”)。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把外教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密切关注外教的健康状况。学校迅速建立外教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方位掌握外教情况,并通过建立“外教疫情防控情况每日一报”形式,动态跟踪关注外教健康数据。在制定外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时,突出人性化、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每日通过外教工作群、邮件、微信公众号推送、官网通知等形式向外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外教提供全力支持和协助,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决心和责任心做好外教疫情防控工作。外教们无论身在何方,都高度配合学校工作,并送上了自己的诚挚祝福,让我们确信暖流终将融化坚冰。

“非常感谢学校的温馨关怀和不懈努力。疫情暴发后,我深深体会到全世界和中国同呼吸、共命运。中国生病了全世界都会痛苦,中国平安全世界方得安宁。韩国作为中国的近邻,自疫情发生以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韩国政府、民间团体积极调用国内资源施与援手。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师生们早日重返广外校园!”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韩国外教裴允卿(Baeyunkyung)

裴允卿(Baeyunkyung)的祝福

“我亲爱的广外家人: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团结起来共克时艰。各位亲爱的同事们、学生们,以及感染了病毒的患者们,我的心始终和你们连在一起,让我们携手战胜疫情!”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塞尔维亚外教内曼贾·格林蒂奇(Nemanja Glintic)

内曼贾·格林蒂奇(Nemanja Glintic)为中国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我的心,我想要告诉大家,中国人民和老挝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我们会共同抗疫,共同战胜这次困难。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必将被我们的坚定和毅力击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老挝外教宋派·维莱(Vilaysak Somphay)

宋派·维莱(Vilaysak Somphay)为中国加油

“广外的各位老师、学生们:我相信,在我们坚定不移战胜疫情的决心下,在我们坚持不懈奋战病毒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美国外教大卫·亚瑟·安德鲁斯(David Arthur Andrews)

大卫·亚瑟·安德鲁斯(David Arthur Andrews)为中国加油 

“在这个特殊时期,每当看到校园里忙碌的身影,收到邮件里亲切的问候,我都感动不已!感谢学校在防控疫情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我也很担心广外的同事和学生们,得知他们和家人都身体健康后我如释重负。此时此刻,我们需要风雨同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

——新闻与传播学院美国外教丹尼尔·马克·卡特里奇(Daniel Mark Cartledge)

“我在中国生活已有八年,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疫情之下,学校对我们关怀备至,我感激不尽。我相信战胜疫情的消息很快就会传来!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能取下口罩沐浴在暖阳之中,生活将重新恢复热闹与美好。”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暨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印度外教智辉(Vivekmani Tripathi)

“我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了26年。虽然我出生在美国,但中国也是我的祖国。我爱中国和中国人民!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中国加油!”

——曾在我校工作20余年的美国外教理查德·约翰逊(Richard  Johnson)

理查德·约翰逊(Richard Johnson)的祝福

加油鼓劲的话语声声入耳,热心助力的外教绵绵不绝。许多外教还主动提出协助学校寻找口罩货源,在太平洋彼岸为中国加油打气,为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关键作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英国外教乔纳森·理查德·埃尔曼(Jonathan Richard Ellman)与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美国外教约书亚·雅各布·艾萨克斯(Joshua Jacob Issacs)、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乌克兰外教捷琳娜·甘芭(Kateryna Garbar)夫妇均主动提出协助学校采购口罩。还有一些外教提出会在返校时尽最大可能带回一批口罩,分享给有需要的同事。高级翻译学院英国外教史蒂芬·詹姆斯·瑞克(Stephen James Rake)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的翻译出谋划策,为学校校对了多份英文文件。

捷琳娜·甘芭(Kateryna Garbar)一家的祝福

乔纳森·理查德·埃尔曼(Jonathan Richard Ellman)的祝福

病毒无情,人有情。广外外教们的深情厚谊给了我们更多的正能量,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坚信乌云背后即是阳光,在多方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下,冰川终将消融,阴霾必将散去,阳光普照大地!

 

文字 图片